已跑路

Booth
半弃号 不产粮(椎太除外🙂) oc厨
搞oc的事 能叫产粮吗?
人生还真是很没有意思

各种片段(hp)

hp为背景的各种片段


大概在哈利波特完结的几百年后,内含开头和中期提到的一点fs,inkerror,以及dnm;di和en友情向,其他的见仁见智( • ̀ω•́ )✧


总合起来至少都有9.6k啦(只算汉字字数都有9478了),时间线是连续的,就是分开来写而已。对我掐着字数写的。


@孑 来来来你点的梗,抱歉啊现在才发出来,生日快乐。以及——记得补凹凸啊负心汉!!



————————


众所周知,作为一位格兰芬多,Dream和拉文克劳近期的风云人物——Ink两看相厌,有Dream在的地方很少会出现Ink的身影,反之亦是如此。


但格外奇怪的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逐渐往死党的方向发展,且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万幸没有走偏。


——不过你要知道这世界上是不会缺少八卦与多想的家伙,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方。于是这两个明显清清白白的忠诚好友就被那些好事之人(也有可能只是单纯喜欢)给歪曲成了亲亲抱抱的热恋情侣。


Ink对此感到很气愤,他希望Error不会听到这一舆论,但他也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现在只要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排除新生——就没有不知道他和Dream之间的绯闻的。


梅林,拜托!别让我那别扭的恋人把这事当真,否则我将死不瞑目!Ink今天也在对着大厅中央挂着的梅林画像虔诚地祈祷着。


Dream何尝不是如此,他和Ink的差距不过是在于恋人的有无罢了。更重要的是,他现在并不知道Ink早恋,便一边苦中作乐地想自己和Ink算是同病相怜了吧,一边给自家母亲写信。


当然他是不会把自己最近受的那些委屈用墨水撰写到洁白的信纸上的,他脑子还不算糊涂,知晓自己若是将这些事一五一十地告诉给自己家母的话只会迎来一封压根没必要的吼叫信,以及一顿嘲笑。


这是施加在下一代的报复!Dream咬着羽毛笔的笔头,踌躇不决自己应该在信上写些什么才不会引起母亲的注意。



————————



他们疯了,绝对的。


Nightmare第三十二次在心里说。


一群让他去麻瓜世界做宣传的家伙,不是疯了是什么?如果他被发现了,后果会如何谁都不知道。但他敢肯定的是,绝对不会有多好过。


可Nightmare不会拒绝,那只会招惹是非,而不会为他博得哪怕一点点的利益。被拳打脚踢是十分痛苦的,Nightmare还要去做好各种掩饰,以确保Dream不会发现,确保他不会牵连到自己那个人缘好的兄弟。


更重要的是,Nightmare绝不会就此饶过他们息事宁人。哦,放过他们让他们去开开心心地准备圣诞晚会,而Nightmare则要接受清扫房间的惩罚并要因给斯莱特林扣了分而接受同学院的奚落嘲讽?开什么国际梅林玩笑。



————————



“艳阳高照,花儿开放——请问一下,您这次圣诞,是否有空?”Frisk手里举着一朵鲜艳的红玫瑰,深情地对Red说。他身后不远处站着Chara,斯莱特林的二年级男级长饶有兴味地观赏着这一出闹剧。


Red没有搭理他,表面上看着十分冷静,但从他额头上越流越多的汗和周身逐渐低气压的空气来看,他不过是装作不在意。


Ink左看看右看看,始终没看出点什么,只好戳戳身旁Dream的手肘,问道:“你觉得他们能成吗?”


“早成了。”Dream说着,又翻了一页书,“你最近有点怪啊,Ink。”


“我不过是八卦一下。”Ink从书包里拿出一本魔法书,“八卦之心人皆有之,就像是Fresh,整个学校里就他人缘最好(我想你可能对人缘好这个词有什么误解,Dream吐槽道),还不是靠和别人凑热闹聊八卦赚来的。”他轻轻拿起Dream面前那本厚厚的书,无视了友人的抗议,“啊,《罗洁爱尔之书》,你还在看这个,连续三天。”


“它很好看,”Dream把书抢回到自己手中,重新翻开时却不知道原本看到了多少页,只好随便地翻到哪一页就看哪一页,“至少不会比黑魔法防御课更糟。”


Ink无奈地说:“好吧,尊重你的选择。”突然,他像是才如梦初醒般问Dream,“下节什么课?”


Dream手里的羽毛笔停顿了两秒,随即又重新动起来,黑墨水随着笔的移动从笔尖流泻出来。“呃……我记得是,魔法史?”


“我讨厌这门课。”Ink平静地说道,然而下一秒他又打起了鬼主意,“逃课吗亲爱的?”


“Ink,别这样。”Dream把毛笔放回墨水瓶,“万一被Nightmare发现我就惨了,而且,我觉得这门科目不错啊,一点点厌恶与生疏不值得你这样。”


Ink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Dream,“一点点厌恶与生疏?那可不止一点点!”其实他还想问Dream一个问题,Nightmare是谁,但他想了想,到底还是没问出口。这到底是别人的私事,与我无关,Ink想着。


“是的是的,我知道。”Dream随口附和着,给自己的论文作业点上最后一个圆满的标点。



————————



Ink从竹篮里拿起一个浑身散发着金灿灿光芒的金苹果,不可思议地叫道:“老哥,我没看错吧。金苹果?!Dream,你可真是聪明绝顶。”他的声音里尽是绝望。


Dream的目光诡异的闪了下,他心虚地玩着自己的骨指,“呃……其实,Nightmare也准备有黑苹果来迎接圣诞——Nightmare是我哥哥。”


“他也想像你一样想要把这玩意挂在圣诞树上?”


Dream赶忙摇摇头,“不不不,Nightmare他做黑苹果只是因为我发明了金苹果,他想配套而已。他不会把他那玩意挂在斯莱特林的圣诞树上的,我保证。”


“那你呢?你又要做些什么?”


“……我……”的确挺想要挂在上面。


Ink立马就懂了他的潜台词,用手打了个大大的叉,他用一种接近尖叫的语调说道:“不,你想都别想。”拉文克劳二年级的男级长说,“我绝不会允许你把五角星替换成金苹果的!”


然而此时的斯莱特林休息室气氛却和Ink这里大不相同。


“Nightmare,我想你这玩意应该可以安到圣诞树上吧?”Killer说着咬了口手里通体漆黑的苹果,“味道不错,苦巧克力涂层?不错的想法。”


Murder一边拿着一个颜色鲜红的苹果逗Horror,一边说:“我记得,拉文克劳那边好像也有个金苹果?要不咱去试试把那位金苹果‘借’过来吧。”


“想得倒美,但这基本不可能。”一位黑色的骷髅把吃完的苹果核随手甩进垃圾桶,“那群家伙聪明得很。”他看向Nightmare,后者正在闭目养神,连自己紫色的衣角被踩脏了都没有发觉。


这位斯莱特林想了想,把一颗黑色的苹果放在Nightmare头顶。没掉,稳稳当当的。



————————



“魁地奇,魁地奇~!”Candy晃着腿,头顶的糖浆随着动作变得摇摇欲坠,“真是期待啊,魁地奇。”他说着靠在一旁的Negative身上,“要赌一赌哪个学院赢吗?”Candy与Negative四目相对着,如此问道。


Negative身体僵硬了一秒,“……不……我是说,Papyrus最近禁止我赌博…………”


Candy若有所思地眨眨眼睛,“哦,是吗?”他喝了口可乐,“那就,算了吧。——我们走吧,毕竟你并不喜欢魁地奇不是吗?”


“Whew,”Negative挠挠脸颊,“那我们接下来去哪?Sweetie。”他要赶紧离开这儿。


“去图书馆。”Candy把Negative从位置上拉起来,浅笑着对Negative说。


Negative没有过多的反抗,只是在心里尖叫着:这家伙的反应怎么和他预想中的不一样?!这不容置疑的行事风格——梅林的金币,他真的是个赫奇帕奇吗?!


(为什么我打“尖叫着”会自动弹出“射 了出来”?我不写黄文的……辣鸡手机输入法。)



————————



“Ink!”Dream小声地叫着Ink的名字,“你确定我们要这样做?这很危险!”


Ink举着煤油灯向前探着前方未知的路径,听闻Dream的话他甚至没有回过头,“当然,你害怕了?”


Dream颇为古怪的看了Ink一眼:“我当然没有害怕。我只是觉得,如果被人发现了的话,会遭殃。”


“不会被发现的。”Ink信誓旦旦地说,“几百年前的救世主哈利波特在夜游时会被发现,不代表我会被发现。”


“那些都是野史!况且,你是你,哈利波特是哈利波特,这怎么能一样?”Dream闷声道,突然,在他们经过一个拐角时,他把Ink一把拉到一个房间里。


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好似很久没有被清理过了,Ink的青铜加蓝色的围巾扫到某个地方,猛然激起一片灰尘。


Ink捂住嘴低声咳嗽着,他没好气地问:“你怎么了?晚饭时吃苹果吃傻了啊?”


“嘘。”Dream把手指抵到嘴上,声音比一开始还要低,“Nightmare来了。”


又是Nightmare,他到底是谁?Ink刚想开口问他,就被Dream十分强硬地堵住了嘴。


嗒,嗒,嗒,一阵清脆的脚步声响起,听声音还不止两个人。


“你什么时候回去?”是Nightmare,Dream几乎在听到这个声音的那一刻就认出来了。


“别这样,不过是Horror想去厨房里找点吃的填填胃而已,这又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是个陌生的声音,Dream看向Ink,Ink摇摇头。


“那就让他自己来。”这个声音!Ink瞪大眼睛,他猛地想要站起身,幸亏被Dream强制按住了。


“我怕他单独出来后惹麻烦,你知道的,他有时候会丧失理智。”


“我觉得比起他,你更有惹麻烦的可能。”


“呵,谁说不是呢。”


…………嗒、嗒、嗒,脚步声渐行渐远。


“——呜哈!”Ink挣脱Dream的手,大口呼吸起来,然后被灰尘呛到了,“咳咳,咳咳咳……Nightmare到底是你的谁?我怎么感觉你和他特别熟?”Ink说着,那手指敲了Dream一下,蛮痛的。


“那你先告诉我,你刚才听到哪个熟人的声音了?那么激动。”Dream狐疑地问,“我们刚才差点因为你暴露了。”


Ink眨眨眼,仔细一想,Dream没说错,就乖乖地招了:“那是我玩伴……”他在Dream不信任的目光下改了口,“好吧。我是说,他是我伴侣,私定终身的那种。”Ink清清嗓子,反客为主,“那你和Nightmare又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兄弟,他是哥哥,我是弟弟。”


“是吗,怪不得你会对他那么熟悉……等、原来你有兄弟啊!?”


“……我没说吗?”


Ink把自己脑海里的记忆都彻彻底底地翻找了一遍,然后郑重其事的说:“没有。”


“话说回来,你早恋哦?”


“对啊,不行吗?我家Error可好了。”


“不行。”原来是叫Error吗?Dream若有所思,他好像在哪儿听到过这个名字。


“为什么?”


“我嫉妒,不行吗。”



————————



要被发现了…………这时候即便是竭力屏住呼吸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也没用了。


Ink和Dream不由得紧张起来——他们不怕扣分,反正课堂上可以补回来,他们害怕的是花费宝贵的时间去清扫那些根本不会被用到的房间。


狭小橱柜的那扇门被谁给拉开了,是个看不清表情的墨骷髅。Dream敢发誓,Ink在看清那人的脸时眼睛绝对亮起来了。


这位系着银绿相间的领带的骷髅学生惊奇地小声喊道:“Ink?你这家伙怎么在这儿?”说完还狐疑地瞥了一旁Dream一眼。Dream敏锐地发现这个声音正是那个使Ink差点激动到暴露他们踪迹的声音。


这是一对明显关系很好的熟人,然而他们没有时间闲聊了。


Murder提着煤油灯走过来,脸上挂着令人心底发寒的笑容:“Error,找到了吗?”


Error背靠着那个里边藏有两个夜游学生的橱柜紧闭的门,冷淡地回道:“不,还没有,或许那两个家伙早就意识到不对跑了。”


Murder眯起眼睛:“你怎么知道他们是两个人呢?”


“你觉得有学生会胆大到一个人夜游吗?我不那么认为,至少如果是我的话,我得带个替死鬼。”


“希望如此。”Murder幽幽地低声说着。在说完这句话几秒后,他又恢复了那副友善的模样,主动走到Error身边,邀请Error和他一起回去。“巡逻结束了——你知道的对吧?”他仍旧直勾勾地望着Error。


Error毫不犹豫地站在离Murder远点的地方,“不用你说。”


“Heh,sure.”


不知过了多久,久到Ink和Dream觉得自己的腿都麻了,两人才敢从橱柜里出来。Ink直接躺在地上,Dream则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冷汗不约而同浸湿了他们的制服。


“感谢梅林,也感谢你的那位秘密情人,Ink。”Dream一边抹着汗一边对Ink有气无力地说。


“Me too.”Ink解下了自己制服上的两粒扣子,“那个阴森的家伙可真敏锐。”


“我难得一次这么赞同你的观点。”Dream坐在地上,他发现这地凉飕飕的,便和Ink一样摊着不动了。


“你说,他们还会再卷土重来吗?如果被发现了,你那位男朋友可能帮不了我们。”


“应该是不会了……我刚才听见了巡逻结束这个词。”



——————————



“哦操他妈的,”Nightmare在自己那个大箱子里边翻找着,“我那该死的魔药课作业去哪了?”他嘟囔道,忽然眼神瞥向了一旁Error的床位。


他眨眨眼睛呆了几秒,随之嘴角勾起能被称之为微笑的弧度。


“为什么不呢?”Nightmare朝Error的书包伸出了罪恶之手,“这不过是生活中的一点小插曲,Error。”他把Error的作业从他的书包里拿出,“你要原谅我啊,伙计。”


Nightmare颇为愉悦地翻开了Error的作业,“嗯哼,让我来看看。写的不错,就是语气用词不太像我。”他说着,黑色的羽毛笔在他手里转了一圈,几滴鲜红的墨汁溅到地上,不过Nightmare没发现,“让我来改一下。”


“——啊去他妈Dream的金苹果!这支笔是他妈红色的!!”Nightmare几乎是下一秒就怪叫起来,“Murder那个混球昨晚到底干什么去了,红色的羽毛笔?亏他想得出!”


Error在听到动静时就已觉不对劲,他用奔跑的速度原路返回,在宿舍门口抬高了音量大声喊叫,不太像平常的他。


“啊——哈!Nightmare!”Error愤怒地瞪着Nightmare,“你又对我的作业打起了什么鬼主意!”


“我以为你已经走了。”Nightmare看上去无比从容,“不过也对,你走的话是会带上书包的。”说着连他自己都忍不住在心里骂自己蠢,居然没察觉到这一点。


“收起你傲慢的态度,你刚才骂的那些脏话我都已经听到了!”Error倚着门框,双手环胸,拧着眉头说。“那听起来可一点也不像个贵族。”


“什么?!不,”Nightmare的舌头几乎被吓到打结,下一秒他又变回了在外人眼里那副常见的模样,“你要我如何相信你?”况且我可不是个贵族,不过是被他们推出来当一只替补的替罪羊而已,Nightmare在心里嘲讽地冷笑着。


Error告诉过自己不要意气用事,但不幸的是他看到了墙壁上挂着的那只钟。很好,还差五分钟就到上课的时间了。


“我他妈要走了!”Error说着,三步并作两步走过去拿起自己书包,并把作业从Nightmare手里夺过,“你这个该死的混球最好快点,别给我们学院扣分!”


他好似怒气冲冲地走了,鞋子在地板上踏出一连串响声。一直到了教室门口,他才反思着自己的行为,“我是不是说太过了?但算了,希望他能发现我给他的暗示。”


Error不喜欢说脏话,可他幼时就是在这种说话环境下成长的,早已变成了本能,想改也改不了。事实上,他也并不是那么想矫正这种说话方式,会产生这种想法仅是因为他的同龄人都不这样而已。


所以Error在发现Nightmare也骂脏话骂得特别顺时是非常开心的,那是一种类似于找到同类的感觉。Error原本实在是想象不出那个沉默寡言的男孩骂脏话的样子(当然他也不会想象),可他现在能了。


但是他的作业找不到了,要不作为补偿,下一次把作业给他抄……我是说,参考参考?Error迟疑着。



————————



啊,原来那东西在Dream身后的木架上。


Nightmare踮起脚尖试图伸长手去够到那本不起眼的棕色笔记本,却在好一阵忙活后都没能达成目的。


他脖颈上系着的领带垂到Dream脸上,Dream被吓得愣在原地,正对着Nightmare颈椎上他甚至不知道该把视线置于何地。


Dream能闻到Nightmare身上独有的冷香,那是一股很淡的味道,光是闻着就令人感到一股寒意钻进心底。这香味比丁香花要清冷,却又比冬天的白雪温暖。Dream又仔细闻了闻,大概是一种药味,苦涩中带着一点甜腻。


像是被迷惑了般,Dream伸手爱抚着Nightmare那一节脖颈。Nightmare被吓了一跳,猛地往后倒退,撞到了背后的铁柜。熟悉的疼痛感从背后蔓延至全身,Nightmare当即跌坐在地,随后吃痛地往背后摸去。


“呃、抱歉,哥哥,我不是故意的……”Dream慌张地把Nightmare扶起,嘴里一个劲道着歉。“你没受伤吧?”


Nightmare试着活动几下肩膀,然后勉强勾起嘴角对Dream说:“没事,只是撞到了而已。”长久的打骂使Nightmare养成了下意识将自己的感受藏起来这种习惯,毕竟他不想让别人发现他的敏感体质,哪怕是他的亲弟弟都不行。


Dream清楚地看见一滴冷汗顺着Nightmare脸颊滑下,一直滑进Nightmare的领口。他诡异地咽下口唾液,脑海里非常自觉地浮现出前晚发生的事。


不不不,千万别再深想下去了,他和Nightmare可是兄弟!亲生兄弟!


“Dream?”Nightmare觉得有点困惑,他家弟弟的表情明显不太对,“你怎么了?”


“不,没什么……”Dream低头捂着自己脸,颤抖着声音回道,“你要找的东西找到了吗?哥哥。”


“我找到了,就在刚才。”Nightmare拿着那本笔记本在Dream眼前晃晃,“多谢你肯陪我到储藏室来找它,Dream。抱歉,占用了你那么多时间。”


“Hey,我以为你记得我们之间有过不需要说这种客套话的约定。”Dream略带不满地说。


“Haha,下次不会了。”



——————————



“Night……mare……?”Dream的声音里仅是不可思议,“你怎么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几乎是立马就把Nightmare近来的怪异联系到一块,拼凑成一块完整的拼图,“……有人欺负你了?所以,你才想搞个恶作剧来吓唬他们?”他把眼泪眨下,“回答我,我的兄弟,是这样的,就是我想的这样,对吧?”


他显然还在欺骗着他自己,明明自己已经把事实简单明了地摆在了他面前。Nightmare不耐烦地啧了一声,眼睛不怀好意地看向一旁打着金红色领带的新生。


“当然不是,Dream。知道我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吗?因为我有了力量!至高无上的,强大的力量。”他故意大声地说道,背后的触手不安分地扭动着,像极了恶心的章鱼,污黑的黏稠液体滴在地上,光是看着便会让人联想到罪恶与黑暗。


Dream仍然呆愣着,一连串的泪水从他眼里流出,可Nightmare已然不会为此感到难过,他只感受到了源源不断的负面情绪朝他奔涌而来。Nightmare对此感到快乐,同时又觉得心中一阵憎恨和厌恶,这是种很怪的感觉,但不得不说,Nightmare对这种感觉十分喜爱并逐渐有了上瘾的迹象。


Nightmare笑了:“这是一种格外古老的禁术,若不是因为你,我甚至发现不了它,只能继续当一个弱小的学生。”他高兴到轻轻哼起小曲,“这感觉棒极了,Dream。感谢你,非常非常的感谢你。”他又嘲讽地笑了笑,“哦,当然,也谢谢你们,我亲爱的校友与老师们。”


他不再理会被一众导师护着的Dream和学生,而是将视线转移到Error身上。Nightmare对Error露出一个笑容,那大概是他变成这副模样后做出过的最友善的表情了。


Nightmare说:“我的朋友,要加入我吗?远离这群胆小鬼,离开这些愚蠢的伪善者。”他朝Error伸出手,黑色物质顺着他的指尖流下。Error低垂着眉眼盯着那黑色的液体,看不清表情。


Ink在一旁紧张地看着,他此时心中无比纠结。他希望Error能开心,却又期待Error能拒绝Nightmare。可他知道,这几乎是不可能的,只因Nightmare是Error最好的朋友,而他们的观点又诡异的重合在一起。


Ink左思右想,最后决定为Error着想。霍格沃茨很好,他想着,可Error只有一个。所以,他在Error看过来时,没有表态。


Error最后还是答应了,做出回复时的语气态度仿佛只是在答应Nightmare明天要带着他去麻瓜世界那玩上一圈一般常见,甚至比那还要平淡的多.


他只是轻轻“啊”一声,随即迈出步子朝Nightmare走去,一直走到Nightmare身后时,才停了下来。Error面无表情的脸上显出一种该死的冷静,这使得Ink对Error不在他身边时的日常及他的童年越发好奇。


Nightmare像只黑猫般满意地点点头——Dream该死的因为他这个动作而心动了片刻——然后他走了,无比平淡地走了。两道黑色的身影消失在魔法门中,带走了一众人的恐惧与憎恨。他们在临走前的最后一刻也没有回过头来。


这像极了几百年前的伏地魔再现时的样子,但可惜的是,这次估计没有一位哈利波特来帮他们的忙了。



————————



空气渐渐凝固,四周是死一般的寂静。


良久,Error才轻声开口道:“所有人都是虚伪的,他们明面上与你交好,实际上却盼望着你能在某一天死去。”


“这样是不对的。我觉得,人之所以会变成这样,是因为心中产生的种种负面情绪:嫉妒、怨恨、憎恶、恐惧……而你,Nightmare,正是那个可以维持住平衡的存在。”


“你动用了那本禁书里的黑魔法,成为了‘暗方’——我们姑且这样称呼——而与此同时,这世上就会自动产生一个‘明方’,对吧?”


“我们此时最需要去做的事,就是先一步去把那个不知名的‘明方’掌控在手中,否则我们将有很大的麻烦缠身。”Error死死盯着Nightmare,“我说的对吧?”


Nightmare只是饶有兴味地看着Error,既不点头也不摇头。


“听说过一句话吗?”


“什么?”


“人之所以异于禽兽者几希。”Error的声音此时比羽毛还轻,“这句话是对的。”



————————



Ink偷偷抬眼望了下与他们相隔甚远的教授,神神秘秘地主动找Dream咬耳朵:“Hey,Hey!Dream,我在叫你呢!”


Dream下意识停下手中的动作,接着又继续搅拌起魔药来,表面上一副专心致志的样子,实际上在和另一位公认的好学生讲着悄悄话:“有什么事?我希望不是那种类似于‘今天你吃了几块面包?’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我还不想让自己失去在魔药课上的名誉。”


“我想问,你之前为什么哭?眼泪顺着你的脸滑下去,把那一片土地全都打湿了——我敢打赌如果你在那上面种花的话绝对会有好收获。”


Dream停下动作,也顾不得什么魔药课成绩了,皱着眉头扭头看向Ink,诧异地问:“我什么时候哭了?”


“就是你弟,啊不对他是你哥——我是说,你哥Nightmare他‘叛变’的时候,你哭了,哭得特别显眼。”


Dream听着Ink说话,微低着头翻找起自己脑海里最深层那些蒙尘的记忆片段,好一会儿,他才恍然大悟地抬起头,对身旁表情惊愕的Ink说:


“那个时候?那个时候我想起了我七岁时,和Nightmare去阁楼里作死时发生的事。当时Nightmare把我推到一边自己被一桶黑色的油漆淋了一身,他那身难闻的油漆洗了好久才洗掉。”


“————怎么了?我身后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吗?”Dream说着,缓缓转过身去。


“拉文克劳,扣20分!”


(嘛,其实Dream在说谎)



——————————



“Error。”Ink轻轻牵起Error的手,“You know i love You?”


“Your love make me sick.”(你的爱真令我作呕。)


“Heh,”Ink将一个亲吻附在Error手上,“I think so.”(我想是的。)*


“We can't peaceful coexistence,But it's just temporary.”(我们无法和平共处,但这只是暂时的。)


Error没有说话,只是嘴角扯出一个嘲讽的假笑。


“wait for me.”(等着我。)


“you wish.”(你做梦。)


————————


Error小心谨慎地指挥着魔杖把各种刀剑悬挂在空中,好一阵后终于忍不住回过头去:“你们真的不能来帮我一下吗?布置陷阱这种事我不怎么擅长。”


“No way,”Killer把那本危险的古老禁书抛起再接住,事不关己地说,“这是你应该做的,Error。”他抹了把自己的脸,不出意料的看见自己手上沾满了黑色物质,“呕,恶心。你当初应该再小心点的,Nightmare。”


Nightmar没理他,而是在翻着自己手里那本颇厚的书本,那是霍格沃茨今年的招生名单。他翻了一页又一页,始终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符合自己条件的家伙。


按照以往,再过两个月就是新生入学式了,那时候估计是最好下手的。不,圣诞期间更好,希望那些白痴的学生都会去往麻瓜界游玩,那样就再好不过了。主要是霍格莫德村格外难搞,不知道阿瓦达能不能起大作用…………


Nightmare捂着嘴思考,连身旁Killer和Error的存在都尽数无视了。


“好吧,很明显,他又进入了深沉的贤者模式。”Killer耸耸肩,无所谓地说。


“贤者模式?”Error迟疑地出声问Killer,他对这个词好像又点印象。


“啊……去问Epic吧——虽然我们现在算是敌对关系,但他会为你排忧解难的,eh。要知道,只要不是危及到他身边的人,无论你做出什么错事他都不会放在心上。”Killer说完后笑了两声。



————————



在这条乡间小路上,似乎什么都是不值得的。Cross仰起头直视着高高在上的刺眼的太阳,静静听着一旁chara无意义的“劝告”。


“啧啧,真可怜。”


Cross回过头去,发现是个外貌猎奇的家伙,全身上下滴着污黑的粘稠不明液体,身后有几根触手。他面无表情地眨眨眼,与来者四目相对。


Nightmare见挑衅无果,只是无趣地用鞋跟踏踏地板。Error在路的另一边尽头等着他,大约有十几分钟了。Nightmare把手伸进怀里摸索几下,摸到一块物体,也不管是什么东西,直接抛给Cross。


他径直从Cross身边走过,甚至没有施舍给他一抹余光。


Cross转身看看远去的Nightmare的背影,有看看自己手里有着红色包装的食物,心中很是不知所措。


最后,他剥开包装,轻轻掰下一块放进嘴里。是甜的啊,Cross想。


『意外的是个好人?他给的巧克力甜吗?』


良久,Cross像才反应过来一般,将那块巧克力扔到附近的草地上,头也不回地朝着与Nightmare相反方向的地方走去。


“嗯。”


好似一声回应,又好似一声叹息,这短暂的音节被夏季的风吹散,再也不见其踪影。


或许就连Cross他自己也没有发现,他在扔掉巧克力时,嘴角微微上扬了一点。


————————


“不要……住手……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停下来……停下来啊——!”


弱小的深紫色灵魂苦苦哀求着,人们将他的言语尽数忽略,将他踩在脚底,却仍装作一无所知。即便叫喊得再大声,得来的也只会是越发疼痛的打骂。


深灰色的天空忽地透出一缕耀眼的阳光,那是能把他灼伤的温度。阳光非常温柔,将他扶起,让他感受感情的甜蜜。然后,他再一次被这缕光明引领着闯进人群,却不会再有疼痛的攻击附加到他身上。可是,不知何时,这令人贪恋的光明消散了,化作与那群伪善者同等的存在。


“你还好吗?”


在一片黑暗中,他灿金色的弟弟担心地伸出手将他拉起。


………………………………………………………………………………………………………………


Nightmare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昏暗的天空。


Error转过身,问道:“醒了?”


“废话。”


“我问的不是这个,”Error把一张卷起的羊皮纸递给Nightmare,“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你以为我指的是哪个?”


“……是吗,那就好。”Error顿了下,随即又说,“走吧,到时间了。Cross和其他人都在外面等着你。”


Nightmare嗤笑一声:“他们等的是你才对,和三强争霸赛夺冠主有过多纠葛的新食死徒。”


“你知道我讨厌这个称呼对吧?还有,cross加入我们这边为的可不是我。”Error的反应极其冷淡,但Nightmare知道,他已经有点生气了。



————————



“Well,well,well,来瞧一瞧,这是哪个学院的好学生误入了我们的领地?”Nightmare不怀好意地笑着,不紧不慢地朝Blue一步一步走过去,“让我们来好好的招待一下这位新朋友吧。”他说着,缓缓伸出满是黑色物质的手。


Error把Blue拉到自己身后,语气平淡地说:“别这样,Nightmare。”他说着,把Blue用蓝线捆住,再高高挂在半空中。“这是我新找到的好帮手。”


Nightmare不善地注视着Error,接着轻笑一声,耸耸肩,“好吧,你来做主。”当他瞥向Blue的领口时,瞳孔微小的收缩了一下,随之而来的是一声满是怒气的冷呵,“格兰芬多?你真是能耐了啊,Error。”


“你明知道这个学院里的人脾气最倔,也最热衷于反抗,不是吗?”Nightmare的眼睛看向Error,他甚至没有扭一下头,“你这是什么意思呢?我亲爱的友人兼同伙。别告诉我,你是为了重回霍格沃茨,不然,我现在就把你的骨头打碎。”


Error不为所动:“当年的伏地魔党员中(他们被称之为食死徒,Nightmare在心里补充道)并不是没有格兰芬多,Nightmare。而这家伙不过是个刚分完院的新生,他甚至没有上过一节课。”


“你的意思是……”Nightmare眯起眼睛,他瞬间就将Error想要说的话了解了个七七八八。“我们能让他,当个间谍偷取情报。”


“不止,”Error说着,从自己袖子里掏出眼镜并将其带上,“这代的霍格沃茨校长是哈利波特的狂热粉丝,而哈利波特——”他没再说下去。


Nightmare懂他的意思,无非就是让这个和哈利波特同学院的新生多多表现,越像哈利波特越好,最后成为校长信任的人,再在必要的时候给校长一记闷棍,让他成为人质。


Nightmare沉默两秒,随即闷笑两声,“不错的主意啊,Error。你的脑子也不是那么没用嘛。”


“那是因为你之前没有能用到我的地方,况且我也算不上是多聪明。不然,我就会进拉文克劳了。”跟某个他爱着的家伙一起。


Nightmare明显听出了Error的潜台词,他倒是没什么所谓,转过身便准备离去,“你先在这里把这名新生说服,我去接济一下Killer他们。”


Error起了兴趣:“交代给他们的任务失败了?”


“啊,因为Frisk,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斯莱特林小鬼,和五年级的那个格兰芬多同名。”Nightmare说,“为了维护自以为的正义便主动去向魔法协会告了状,白痴一个。他做过的事可不简单,会让人不禁怀疑那顶破旧的分院帽是不是老年痴呆了。说起来Red也是,粗心大意到令人发指。”


Error听着听着就察觉到了不对劲。Red大概已经成为了可有可无的人物了,Error想,希望他在今后能搏回自己在Nightmare心中的信任吧。不过搏不回也没关系,他家那个人类小鬼会保护好他的。


他想着,看向了仍然被挂着的Blue,发现这骨其实还挺和自己眼缘的。改天做个和他一样的玩偶吧,就算是死了也不会把他忘记了,Error心情颇为愉快地想。


“那个……请问,我能回去了吗?”Blue小心翼翼地说,态度比在面对自己偶像时还要虔诚。


“为什么呢?你必须加入我们才能回去,否则,就算回去了,也不过只是一具空骨架罢了。”Error说着,慢慢解开Blue身上的蓝线,把他放了下来。他又好好地端详了Blue一阵,发现这骨确实是他心目中的朋友理想型。“不如加入我们,有吃有喝还有玩,何乐而不为?”一般这个年纪的孩子都喜欢玩闹,Error在心中默默想道。


“可……”Blue心动了,但他的直觉告诉他不要答应面前这个骷髅的话,而且他的兄弟也说过不能胡乱接受陌生人提供的东西。


没办法了,Error在心里叹口气。


“我们来做朋友吧?成为朋友后就一起谈论有趣的事物,都首先——”Error从怀里掏出一副塔罗牌,“来玩占卜吧。”他应该会喜欢,几个月前他和Nightmare他们发力,借着哈利波特的名声宣传了好一波占卜,现在外面各种塔罗牌抽签红红火火地占据了每一位年轻魔法师的视野。


“!!”Blue呆滞了两秒,然后欢快地说,“好呀!我叫BlueBerry,你叫什么?”Blue觉得这骨不一定是个坏家伙,他的目光并不凶狠,眼底也只有一点每个人身上都会带有的阴郁。


何况——Blue歪着头想道——这家伙是Ink前辈的恋人吧?


“Error,我的名字,直接这样称呼我就好。”


这小子怕不是个傻的,那么容易就被收买了。但谁管他,不管怎么说,总之我们这边赚翻了。


Error在心里如是感叹道。


————————


最后杀死Nightmare的,不是那场可笑的战争,也不是Cross和Killer突然间的背叛——他对Dream的爱把他杀死了。这爱只有一丝,只有一缕,却足以化作一根细长的红线,缠在Nightmare的脖颈上,不断勒紧,不断勒紧,直至将他勒死。


Error认为Nightmare是愚蠢的,愚蠢到即使几乎只能感受到负面情绪也仍心慈手软。Dream不那么认为,他还是跟以前一样,觉得Nightmare棒呆了,他把Dream不敢做的事都去尝试了一遍,Dream又何尝看不出这是一种邀请。


「我要得到更多,更多!」


罪恶的灵魂叫嚣着,支离破碎的声音里尽是不甘。漆黑的颜色好似要燃烧起来一般,代表的是深厚浓郁的最纯粹的恶意。


『我们不应如此贪得无厌!』


怯懦而纯粹的灵魂好似一根风中残烛上的火苗,岌岌可危却生生不息。他在与自己的同体争辩着。


「贪得无厌?这是我们应得的!」


『我们夺去了他们的幸福!』


「他们也夺去了我们的幸福!不剩下一丝一毫!」


『可…………』


纯粹的深紫色灵魂犹豫了。


「脑子放清醒点!我们起码留给了他们一丝余地,可他们呢?!他们又给了我们什么?」


『他们……让我们重新获得了幸福。』


「在你眼里,幸福就是那么可悲,那么浅显的东西吗……?那本就是我们该得的,可他们却将幸福切成一百份,再只把其中的一份还给我们!」


『……我们得到了归宿!』


「那不过是Error和Ink的一点施舍。」


『…………那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


「我们还有多久就会融合在一块?」


「我不知道。」


………………………………………………………………………………没错,我什么都不知道。


紫黑相间的蝴蝶扇动着翅膀,最后飞到了Dream的肩膀上。仿佛是回到安心的家一般,它伏下身。在Dream发现的前一刻,它再次扇动翅膀与风同行。


一直飞到校长室里。那场战争最大的受益者就在里面,就在那里面。


————————


“Dream,你确定不去看看Nightmare吗?”


“那不是他,不过是一口坟碑罢了。”


“好吧,尊重你的选择。”Ink耸耸肩,从Dream办公室里走了出去。


可能过了一小时,也或许只有十分钟,Dream才喃喃自语说道:


“不会呼吸不会说话的他,已经没必要去见了。”


他肯定不希望我去见这样狼狈的自己。


Dream望向窗外,现在正值春季,淡紫色的丁香花幸福地尽情敞开自己的心怀,迎着高高在上且遥不可及的白茫的太阳。


评论(5)
热度(2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跑路 | Powered by LOFTER